老中青同台竞技 防艾滋全民参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绥兴社区妇联主办的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室举行。绥芬河市职教中心团委书记王凤英、绥兴社区唱响合唱团副队长王新华等嘉宾莅临现场,活动还邀请职教中心学生和辖区妇女代表40余人前来观战,比赛现场紧张激烈。

  知识竞赛共有五支代表队参赛,选手分别由职教中心学生代表队、社区居民代表队和社区干部代表队组成,形成“老、中、青”三代人共同肩负防艾责任并起到良好宣传效果。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最后一轮的抢答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各代表队沉着冷静,答题迅速准确,最终决出优胜队。竞赛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激烈的竞赛增添了轻松时刻。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动中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护自身健康,做一个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把防治知识和技能传播给更多的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杨光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