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29            来源:

  2018年4月2日~3日,山西省防艾办在太原举办全省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培训班,石秀萍主任出席培训会。各市疾控中心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机构所在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人员、各维持治疗门诊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石秀萍主任指出,本次培训目的是提高维持治疗工作管理水平,提升门诊服务能力,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治疗质量。强调加强美沙酮口服液的管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药品安全合理使用,防止药品流失,提高服药人员艾滋病、梅毒、丙肝检测率,以期遏制吸毒人群艾滋病的传播。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通报了全省维持治疗工作进展,对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管理要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操作流程及工作要求、《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数据表》事项、血清学检测质量考评指标、艾滋病检测点设置及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培训。各门诊工作人员还交流和讨论了工作开展情况。(山西省防艾办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