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援伊抗“疫”任务,韩孟杰主任日前结束隔离返京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根据中央 “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为国际防疫合作贡献力量”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红十字总会安排,受中国疾控中心派遣,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作为伊拉克疫情防控志愿专家团队一员,从3月5日起执行援助伊拉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任务,5月11日晚结束在广东隔离回京。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运管中心谭吉宾主任,艾防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心办、党群人事办有关同志到机场迎接。

  伊拉克经历多年战乱,医疗和防疫体系薄弱,新冠疫情已出现扩散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韩孟杰主任参加的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受命逆行,在伊拉克举行27场次培训活动,培训超过1000名医务人员;走访伊拉克9省区,与各地200多名医务官员举行18场会见,并多次深入伊拉克专业医院进行现场指导。

  他们的工作受到了伊方国家和地方广泛称赞。伊拉克卫生和环境部长贾法尔.阿拉维在接受伊电视台专访时,积极评价中方援伊志愿专家团队同当地卫生机构进行防疫经验交流,强调只有友好的中国对伊提供了如此强有力的防疫支持,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表示,在中方专家的努力下,伊拉克广大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危害与传播方式加深了了解,并加强了防范意识。伊拉克卫生机构未来能与中方继续合作,共同对抗新冠疫情。他们的工作,彰显了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弘扬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4月26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专家组成员韩孟杰(右)和徐永昊在启程回国前合影。新华社发

4月26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专家组成员乘伊方包机启程回国,右2为韩孟杰主任。新华社发

5月11日晚,在首都国际机场,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运管中心谭吉宾主任、艾防中心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与隔离期满回京的韩孟杰主任(中)合影。

 

(艾防中心办公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