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赴伊拉克援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9            来源: 艾防中心

  据伊拉克卫生部声明,截至3月7日,伊拉克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54例,其中死亡4例。应伊拉克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专家组赶赴伊拉克抗疫前线,并向伊方援助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重症医疗抢救设备等防疫物资。应中国红十字会请求,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派遣,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作为专家组成员紧急奔赴伊拉克,为援助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利用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和防控策略,帮助伊拉克卫生部门加强应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当地时间7日晚,韩孟杰主任专家组一行乘伊拉克交通部派出的专机由广州抵达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预计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协助伊拉克政府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肺炎检测、治疗及后续工作。

  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贾西姆说,伊拉克政府高度赞赏中国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伊拉克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给予的援助。目前伊拉克已报告病毒的本地传播,亟需严肃应对,中方专家组和中方援助的检测设备有助提升伊拉克防控疫情的能力建设。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讲,经历多年战乱的伊拉克医疗设施落后,中国政府和人民非常关注伊拉克当前疫情的发展,中方专家组及援助物资的到来可以增强伊方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通过分享中方经验可以提高伊拉克防控疫情的水平。

  韩孟杰主任自北京出发时,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及中心办公室有关同志到机场送行,预祝韩孟杰同志圆满完成任务,为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伊友谊做出贡献,早日平安回国。(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

图正中为韩孟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