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上半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643例

发布时间: 2015-09-22            来源:

  9月22日举行的山西省首届“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新闻通气会上,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红通报称,2015年上半年山西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643例,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速度上升明显,青年人成为主要感染人群。

  “艾滋病”成为近年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之一,官方对艾滋病预防常识给予了更大的宣传力度,民众对其也不再讳莫如深。22日,山西官方坦承,该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统计,山西省从1995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后,截止2015年6月30日,共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750例,死亡1657例,其中2015年上半年新增643例,比去年同期(500例)增长28.6%;艾滋病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速度上升明显;青年人成为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主要人群;艾滋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流行扩散。 

  “风华正茂的年龄却因无知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谢红称。 

  由山西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首届“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征集活动在此间展开,官方希望以此“宣传防艾知识,提高全民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减少艾滋病在人群中的流行与蔓延”。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征集预防艾滋、抗击艾滋、关注艾滋的相关作品,以“全民携手,抗击艾滋”为主题,包括艾滋病防治知识、流性因素、国家政策等创意宣传;感染者和病人生活、学习、治疗现状真是记录;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等。 

  活动主办方介绍,参赛作品分影视作品类、平面设计作品类以及绘画摄影作品类三个类别,要求作品为原创,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对于获奖的反响突出的获奖优秀作品将由组委会提交推荐参加国内外大型赛事、电影节等。 

  山西省防艾办常务副主任石秀萍介绍,9月到12月期间,山西将开展“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红丝带”视觉创意大赛进校园、“红丝带”视觉创意作品展等一系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艾滋病”。(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范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