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到艾防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5-30            来源: 艾防中心

 

  5月30日,来自非洲17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包括英语班、法语班)一行60余人到艾防中心考察,参观艾滋病防控实验室,交流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参加活动并致辞。

  韩孟杰主任对非洲艾防工作同仁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中非友好和中国医疗队、疾病控制队伍援助非洲的历史,介绍了中非开展艾滋病防治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历程,介绍了艾防中心的基本情况。韩孟杰主任表示,艾防中心愿与非洲国家同仁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相互学习,致力于全球抗击艾滋病事业,共同迈向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中国疾控中心国际合作处丁旭虹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及中非公共卫生合作情况,强调近年来与非洲公共卫生同仁一道应对埃博拉、鼠疫等疫情,奠定了新时期中非公共卫生合作的基础。艾防中心陈清峰、张大鹏研究员向来访人员分别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情况、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研修班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研修班成员还参观了艾防中心病毒与免疫实验室、参比实验室。邢辉研究员、邱茂峰研究员、马丽英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病毒学与免疫学研究进展、疫苗研究情况及耐药监测情况、艾滋病检测网络建设及检测策略应用情况。(艾防中心办公室 步凯撰稿,刘昆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