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埃塞俄比亚籍博士后获得“国际杰青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非洲籍博士后托马斯˙图卢(THOMAS WETERE TULU)博士于2018年4月荣获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资助,成为中国疾控中心首位获得该计划资助的非洲籍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7年7月,托马斯˙图卢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他主要从事数学模型应用研究,采用马尔科夫链蒙特卡洛(Markov Chain Monte Carlo)方法,成功预测埃博拉病毒的疫情趋势及防治效果,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杂志“Results in Physics”。 2017年10月以来,图卢博士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合作,开展艾滋病相关数学模型研究。

  “国际杰青计划”于2013年启动,是中国“科技伙伴计划”重要内容。通过“国际杰青计划”的资助,为中国疾控中心落实“一带一路”政策、促进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