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红丝带基金关于接受社会组织申请红丝带健康包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6-08-12            来源:

  红丝带健康包项目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泛开展,充分体现了社会大家庭对外来务工者的关爱,有效地促进和推动了该群体树立防病意识,掌握科学、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外来务工群体的欢迎与好评。

  为更加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华红丝带基金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面向外来务工者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现拟接受全国各级社会组织申请,请有意向参与红丝带健康包发放工作的单位提出申请。

  现就2016年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发放工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为外来务工者搭建公益互助和身心健康的关爱平台,推进外来务工群体健康安全意识的提升,以及提高防治艾滋病的知晓率,促进身心健康,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二、项目名称

  红丝带健康包

  三、主题

  爱心暖职场 礼包送健康

  四、目的

  1.积极配合政府艾滋病防控相关工作,贯彻落实针对外来务工群体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任务,提高外来务工者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2.通过志愿服务、知识宣讲、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健康安全知识,提供心理和情感关怀,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过上幸福生活。

  五、健康包内容

  健康包主要包括多用途背包、知识手册、知识扑克、宣传海报、安全套、毛巾、口罩、指甲剪、手帕、笔记本、签字笔、水杯、手套、牙刷等多种生活用品和宣传材料。

  六、工作内容

  1.实施方式:申请单位独立完成志愿者动员、企业(或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社区)协调与落实、发放实施、活动影像资料拍摄与反馈,调查问卷与实名登记表回收汇总、发放过程管理与反馈等工作流程(工作要求详见附件1)。

  2.申请程序:有意向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的社会组织可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提出申请(详见附件2),基金相关部门收到申请并审核通过后,根据申请者的情况酌情安排发放数量。

  3.发放形式:走进工厂、工地、社区向外来务工群体免费发放红丝带健康包,发放前要进行问卷调查、实名领取登记、知识宣讲。

  请有意向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的社会组织,于91日前将红丝带健康包申请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发到我基金相关部门。

  特此公告。

 

  中华红丝带基金

  电 话:010-83915753    传 真:010-83915739

  邮 箱:crrf121@126.com

  附件:1红丝带健康包社会组织发放工作要求

     2红丝带健康包申请表

 

中华红丝带基金

201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