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大会组织专家对低价仿制药在不同收入国家的应用前景进行研讨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艾防中心

  过去,低价仿制药在高收入国家使用受限,但是中低收入及低收入国家通过使用仿制药,让数百万感染者受惠。目前,仿制药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变得可及。

  在第22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7月23日,大会组织美国、欧盟、非洲、巴西、中国、俄罗斯艾滋病防治专家对仿制药使用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由来自英国的Anton教授主持。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应邀与会作报告并讨论。

  通过报告分享和交流发现,在中低收入及低收入国家,低成本的“全面可及”方案正在计划中。同时,中高收入国家在预算上也面临经费减少、预算受限的困境。无论国家所处何种经济水平,艾滋病全面可及的治疗策略都必须在费用、临床效益、患者选择、公平性和优先选择之间进行权衡,因此药物定价、卫生预算、保险规模等问题需要在项目层面被考虑。(艾防中心  赵燕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