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艾滋病治疗重点地区临床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08            来源:

  2017年度艾滋病治疗重点地区临床骨干培训班于2017年6月26-3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天津、河北、山西、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江西、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佑安医院吴昊主任、广州八院蔡卫平主任、郑州六院赵清霞主任、地坛医院赵红心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杂志》刘霞总编、性艾中心赵燕研究员和豆智慧副主任医师针对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新进展及指南更新、艾滋病疑难病例、特殊人群抗病毒治疗案例分析、抗病毒治疗合并症的研究进展、科技论文撰写要求及常见问题、不同人群的抗病毒治疗、我国艾滋病防治数据分析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讲课结束后,培训班采用病例讨论的形式,将学员分成两组,各位学员带着自己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病例与老师及其他学员共同讨论和交流。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参加讨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班结束后听取了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课件内容针对性强,培训内容有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病例讨论对实际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课的理解和融会贯通,希望举办更多此类的培训班,帮助大家提高艾滋病诊疗能力,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更加规范、科学的医疗服务。带课老师高度认可培训学员共同探讨疑难病例,这有助于大家积累高质量的临床研讨素材。本次培训还建立了微信群作为交流平台,以便大家今后继续讨论病例、分享经验教训、共同提高诊疗能力。(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于兰 赵德才 马烨 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