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召开微信公众号运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2019年9月11日,艾防中心微信公众号运营研讨会在艾防中心召开。受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委托,会议由中心办公室陈清峰主任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济南市市中区疾控中心、天津市东丽区疾控中心、人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微信运营团队等的专家、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艾防中心微信公众号社会影响力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结合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传播模式,分别从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新媒体宣传技巧、公众号运营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微信运营团队代表重点围绕艾防中心微信公众号作为新时期传递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技术策略、提供咨询服务、回应社会关切和引导网络舆论的新工具展开了详细讨论。

  陈清峰主任强调了艾防中心微信公众号对建立专业艾滋病防治技术平台、宣传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优化中心形象的重要意义,指出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传播方式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希望在上级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下,艾防中心微信公众号能够抓住“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内容至上,在保障科学性、权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强趣味性和可读性,成为艾滋病防治国家队与全国防治工作者间的“连接器”、向社会公众传播艾滋病科普知识的平台,提供更实用、更便捷的信息服务。(艾防中心办公室  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