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艾滋病卓越研究中心在京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8-11-09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艾滋病卓越研究中心(BC-CFE)Julio SG Montaner主任来华访问,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就双方进一步在艾滋病和丙肝综合防治领域合作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Jim Nickel先生和第一秘书Victoria Kellett女士见证了签字仪式。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艾滋病卓越研究中心Montaner教授是全球最早探索检测发现感染者和治疗感染者实现控制艾滋病流行的第一人,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三个90%”策略的创始人及推动者。他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教授进行了长期研究合作,并在2013年签署了第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BC-CFE与艾防中心双方承诺将继续密切科研合作,通过共同申请科研合作项目和推广艾滋病及包括丙型肝炎在内的相关疾病的综合研究和治疗科研工作,旨在改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同时,BC-CFE将为艾防中心的科研人员提供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未来三年内每年支持1名共计3名艾防中心科研人员作为访问学者前往BC-CFE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工作学习。双方将在艾滋病/丙肝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为共同贯彻全球“治疗即预防”策略以控制艾滋病/丙肝流行奠定基础。(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