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赴粤开展艾滋病防治多部门联合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艾防中心

  根据《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和新一届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防艾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副部级领导带队)、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国艾办组成的联合督导调研组,于2018年10月9-12日对广东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在粤期间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翻阅了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汉直街、登峰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天河客运站、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佛山市三水区西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病毒治疗点)、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及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就防治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督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增强防治艾滋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广东省疫情形势,进一步切实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国家“十三五”防控措施,勇于创新,先行先试,解决防治工作难点和重点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综合治理、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和工作督导考核,按照此次国家督导组的要求,督促各地按期完成《广东省遏制和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指标,加快推进广东省艾滋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国艾办政策协调部 刘惠)

督导调研组在三水区西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社区抗病毒治疗情况

督导调研组在登峰街考察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