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五次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10月22-23日,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会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传处李永春副处长、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健林副主任、四川省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郑永利副院长和相关技术人员,凉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宋志斌副主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克春农主任、州第一人民医院长安分院买泓副院长和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工作站驻站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凉山州艾滋病疫情数据库质量工作报告,对新发感染检测与评估工作需要补充完善的内容、凉山州抗病毒治疗质量控制工作及儿童治疗工作的开展、推进阿里健康项目实施进度和攻坚行动大众人群和感染者知晓率调查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部署,将儿童治疗工作纳入工作站工作台账进行跟进和落实。

  会议要求凉山州疾控中心对凉山州艾滋病疫情数据核查结果再做复核并按国家有关技术方案进行清理,对因权限限制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和四川省疾控中心协调处理的内容尽快提出并上报。会议要求10月底前完成新发感染检测所需补充的样本收集并完成检测工作。结合儿童抗病毒治疗工作需要,强化县级儿童治疗师资队伍的能力建设,计划12月份由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一次全州师资培训,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协调提供专家技术支持;视需要安排专业人员进修学习。10月底前落实阿里健康项目协议签署。在确保信息安全前提下,协调落实钉钉软件应用问题。会议同意由四川省疾控中心与四川大学尽快确定大众人群和感染者知晓率调查基线报告。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负责督促跟进各项工作进度。(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叶少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