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协助南疆喀什地区举办艾滋病疫情管理及干预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07-27            来源:

  为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地区基层工作人员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2015年7月13-17日,性艾中心支持喀什地区举办了“艾滋病疫情管理及干预技能培训班”并安排业务骨干予以授课。喀什地区卫生局防艾办、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所属12县市疾控和医疗机构艾滋病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别就疫情管理质量、哨点监测、2015年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和“十二五”行动计划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学员对首次随访和高危人群检测咨询工作进行了模拟演练,并分析答疑了基层人员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地区防艾办和疾控中心对喀什地区“十二五”终期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培训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刘康迈站长主持并做总结。 

  喀什地区工作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首次随访、病例报告、高危人群干预和统计软件应用等知识内容,对今后提高工作质量有很大作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性艾中心办公室    米国栋  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