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艾滋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 2013-01-10            来源:

        艾滋病防治措施落实质量是保证艾滋病防治效果的核心。《2007年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考核参考指标》推行一年来,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的落实质量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特别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个案流调率从2006年的44.8%提高到了目前的77.7%,使更多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得到管理。为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标在提高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中的引导作用,结合当前防治工作的需要,并报请卫生部疾控局同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性艾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全国艾滋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方案》,力求进一步减少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艾滋病病人生存质量。

  具体内容请浏览附件:全国艾滋病防治主要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方案(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