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在福建省开展中老年MSM人群干预试点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16            来源: 艾防中心

 
  中老年MSM人群HIV和梅毒感染风险高,是HIV防治工作关注的重点人群。根据2023年度工作计划,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与福建省疾控中心合作开展中老年MSM人群干预试点工作。该试点工作拟通过推动“性伴检测”“开展具有中老年特色的小组活动”等干预措施,减少该人群HIV感染风险。

  202365日,艾防中心干预室一行赴福建省福州市开展试点工作方案培训。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州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厦门彩虹工作组约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上,对工作方案实施流程、干预措施、问卷填写等做了具体和细致的介绍,现场参会人员也对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解决办法。

  该试点工作是对中老年MSM人群干预的一次有益尝试,后续艾防中心将对该试点项目继续开展督导及质量控制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周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