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工作组赴海南督导调研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根据2019年度工作计划,由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副局长熊德生带队,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国家级工作组于12月2-4日赴海南省对相关工作开展了督导和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国家级工作组秘书处、海南省级工作组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组现场考察了东方市港区医院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与医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考察了儋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儋州市那大镇东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听取当地禁毒防艾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海南省级工作组关于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在开展维持治疗控制吸毒人群HIV传播、减少毒品滥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现场考察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与交流,提出要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研判毒情做好规划,进一步推动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李力)

国家级工作组与海南省东方市港区医院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医生和工作人员座谈

国家级工作组考察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国家级工作组考察海南省儋州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