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期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培训班在晋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艾防中心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关于开展2018年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培训的通知”要求,11月6日,第二期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培训班在太原市召开。山西和陕西省卫生、公安部门,天津、山西、黑龙江、上海、江苏、河南、湖北、海南、贵州和陕西等省(直辖市)司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山西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禁毒总队和山西省戒毒管理局的领导分别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致辞。司法部戒毒局高彬强调,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是国家戒毒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做好维持治疗工作的宣传。

  培训班上,国家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秘书处通报了全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基本情况。云南省药物依赖研究所李建华教授以“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概述”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技巧”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禁毒办、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浙江省温州市戒毒中心三家单位分别从综合性戒毒康复模式、强制隔离戒毒与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相结合以及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发展历程的角度介绍了自身工作亮点,交流了戒毒和维持治疗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将继续提高卫生、公安和司法部门工作人员对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加强基层维持治疗工作的协调和实践,为今后维持治疗工作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