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M暴露前后预防试点工作方案论证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探索有效干预措施,结合国际研究最新进展,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于2018年10月10日在京举办了MSM暴露前后预防试点工作方案论证会。会议重点为论证男男性行为人群中实施暴露前后预防用药试点工作方案。论证会邀请了北京、天津、云南、广西、贵州、湖南、黑龙江7省(市、自治区)试点工作负责人,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和艾防中心有关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徐杰副主任和治疗与关怀室赵燕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工作方案及治疗策略,与会专家对MSM暴露前后预防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建议对暴露前预防(PrEP)评估表内容做必要的增加和整合;建议增加PrEP用药方案及参加暴露后预防(PEP)年龄的限定。对参加PEP增加HCV检测和毒副反应监测、增加随访表中性行为和服药方案内容以及知情同意内容等。

  作为探索试点性工作,方案的科学、全面、严谨尤为重要。此次论证,达到了对工作方案进一步论证和完善的目的,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试点工作奠定基础。(艾防中心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  王小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