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教育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91日,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统一安排,艾防中心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和交流活动。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葛利荣研究员出席活动,来自中心办、实管办、人事党群办的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会代表、艾防中心2021级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葛利荣副书记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成长成才、学习管理、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新生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强化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中心办、实管办、人事党群办的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班主任分别就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相关规定、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安全、交通安全、人事档案、党团关系、工会活动,就业派遣、三生招聘等内容对全体新生进行培训,并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中心研究生会对研究生会的组织框架和部门职能进行介绍并进行纳新宣传。

  最后,新生与研究生管理老师以及老生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自由交流。当天下午,新生分别与导师商议选课内容并制定后续培养计划。



(艾防中心研究生会/艾防中心办公室  韩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