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与感染者随访模块整合的信息系统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6-1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配合全民健康信息化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工程,艾防中心组织对艾滋病防治基本信息系统的抗病毒治疗信息模块和感染者随访信息模块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系统整合。

  为更好地推进整合系统上线后相关信息填报和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艾防中心于2021510-1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2021年全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暨感染者随访信息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艾防中心治疗室介绍了两个信息模块改造升级的背景、目标以及核心的设计思路。系统承建单位的工程师介绍了系统改造前后核心业务功能点的对比情况,讲解了系统的主要操作要点,并带领参会人员进行测试网实操演练,现场测试系统的各项功能,对接受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

  整合后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和感染者随访信息模块计划于202171日正式上线。为保证上线后各地相关信息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艾防中心治疗室还特别对上线前的海量历史数据转换和上线之后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提出要求。



(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  赵德才、甘秀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