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标准严把关,特时特办解难题——艾防中心研究生完成网络视频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 2020-03-04            来源: 艾防中心

  2月底是艾防中心2016级在职MPH孙彩霞最迟答辩日子。原定春节后自青海回京进行学位论文答辩,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孙彩霞无法在2月底回京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如不能按照要求的时间完成毕业答辩,将直接影响毕业和取得学位,这是辛苦求学多年的孙彩霞同学难以承受之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研究生培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艾防中心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来京人员必须按要求隔离,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程序,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征求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会无异议基础上,经中心批准,决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2020年2月28日,孙彩霞同学的答辩会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答辩过程严格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硕士研究生答辩要求,遵循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进行。5位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孙彩霞同学的论文报告,分别进行提问,孙彩霞同学进行了逐一回答。答辩委员会阅读2位评阅人评语后,根据论文报告情况及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对论文水平进行了独立评分,形成了答辩决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此次网络视频答辩是在特殊情况下利用新技术开展研究生论文答辩的一次运用和尝试,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艾防中心办公室  曹严华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