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李斌副主任调研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工作站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08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1月4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李斌副主任在凉山州疾控中心调研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工作时,现场了解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工作站的工作情况。李斌副主任在听取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驻工作站叶少东站长的汇报后,询问了工作站为攻坚专家组提供现场支撑、应用研究和国内外合作项目支持凉山州攻坚行动情况,对工作站驻站一年来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工作站继续发挥技术支持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及省、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2018年,先后有17位国家和省级专家驻站工作,协调国家和省级专家超过60人,执行调研、培训、现场技术支持、督导等超过180人天,覆盖了8个县的40多个乡。工作站以任务台账为抓手,全年33项任务中已完成18项,其余纳入2019年计划尽快完成。2019年工作站工作重点是开展凉山州艾滋病防治质量管理年活动,已初步建立疫情评估、实验室检测、预防母婴传播、抗病毒治疗、能力建设、技术方案、项目管理等28项任务。

(凉山州工作站、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叶少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