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组织召开典型经验交流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 艾防中心

  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以下简称第三轮示范区)在2014-2018五年工作周期中积累了大量的典型经验模式。为更好地总结第三轮示范区工作经验,充分体现第三轮示范区作为“试验田”和“先锋号”的作用,为推动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和有效开展提供借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组织专家从各省(区、市)上报的500多份经验模式中精选出91份典型经验模式。为做好各示范区间典型经验模式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各模式的撰写质量,提升工作人员的总结及写作能力和水平,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于2018年12月24-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三轮示范区典型经验模式交流和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示范区管理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典型经验模式所在示范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技术和写作方面的专家共计1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总结了示范区模式探索在解决防治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的重要作用,就如何提升各模式文章质量进行了能力培训,对91个典型模式逐一进行案例讨论,从解决实际问题、实施的策略方法、取得效果、经验的亮点等角度对各模式进行总结、提升,为在更广泛范围的推广和经验分享奠定了基础。

(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慧供稿)

培训学员和专家们认真听讲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案例介绍并提出点评意见

案例分组讨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