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健康工作者服务能力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5月13-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了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GAP)健康工作者服务能力培训班。来自广西、湖南、云南、贵州及新疆等GAP项目省(自治区)疾控中心及社会组织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从事艾滋病检测、干预及治疗关怀的公共卫生人员针对重点人群的工作能力。

  培训班介绍了吸毒者、男性同性性行为等重点人群心理及行为特点,HIV预防与应对服务现状,以及如何提供无歧视和专业化的服务、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跨性别者HIV感染风险及重点人群HIV感染风险评估、男性同行性行为人群HIV暴露前后预防国内外进展及试点情况、HIV感染者健康关怀服务最佳实践以及疾控中心与社区小组积极参与艾滋病个案管理的流程、内容、规范及技巧等。

  参训人员在培训中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及互动、角色演练,认为培训内容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艾防中心信息交流与合作室  熊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