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大会中国专题卫星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7-25            来源: 艾防中心

  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7月24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会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功举办了世界艾滋病大会“中国艾滋病终结之旅:社会力量参与的实践与创新”专题卫星会,向参会全世界代表分享中国艾滋病防治经验。会议主席由艾防中心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韩孟杰担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主任Gunilla Carlsson、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等嘉宾与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专业人士共同参加了会议。

  卫星会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聚焦于目前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包括艾滋病预防控制进展、社会力量参与预防母婴传播实践与进展以及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流行的挑战和预防策略等相关内容。韩孟杰主任介绍了中国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成效和面临的挑战。UNAIDS驻华代表桑爱玲女士和美国盖茨基金综合服务处副主任 Geoff Garnett博士分享了全球艾滋病防治的进展,肯定了中国艾滋病防治所取得了成果并提出相关建议。第二部分主要包括艾滋病防治策略措施创新以及社会力量参与,如社会/社区组织在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的支持下开展项目的经验分享,数字化时代年轻一代应对艾滋病新举措、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实践、中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进展等。

  卫星会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中国艾滋病防治中的最佳实践经验,不仅适用于资源有限地区,对资源丰富的发达国家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为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中国智慧。(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