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派专家赴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开展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 2016-11-22            来源:

  为了解联合国人口基金中蒙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以下简称中蒙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近日邀请有关专家,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办项目人员赴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中蒙项目的主要目标为提高中蒙边境地区高危人群性病/艾滋病预防服务的可及性。项目开展的主要活动内容有:在中国籍和蒙古籍女性性服务者中开展性病/艾滋病外展干预活动,建立较规范的性病门诊并为其提供性病/艾滋病预防和生殖健康教育服务;在流动人口中开展性病/艾滋病防治的大众宣传活动,包括开展针对长卡司机的健康教育工作,为商贩和其他流动人口提供外展干预服务。

  中蒙项目在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干预措施。二连浩特市疾控中心与市公安、检疫等多部门合作,依托商贸城宾馆(长卡司机集中地)对蒙古籍长卡司机做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聘用精通中蒙两种语言的同伴教育员,以性病门诊为依托,为女性性服务者提供生殖健康方面的诊疗及宣传教育活动。二连浩特市在中蒙边境取得了较丰富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下一步将召开项目工作总结会,评估项目实施效果并分享经验。(性艾中心交流与合作室  熊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