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防治预防干预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办,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协办的丙型肝炎防治预防干预培训班于2017920-2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来自黑龙江省13个地市和重点地区、2个省管县以及60个县区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的丙肝防治骨干共131人参加了培训班。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孙巍副主任和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丙肝与性病防治室庞琳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哈尔滨211医院的相关专家分别讲授了丙肝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风险沟通、丙肝病原学及诊断和治疗、丙肝诊断标准及病例报告要求、丙肝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技巧和要点、丙肝聚集性疫情预警处置及案例分析等内容。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孙巍副主任介绍了黑龙江省丙肝疫情状况并对黑龙江省丙肝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此次培训对提高黑龙江省各级疾控部门的丙肝防治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对培训课程的设计及授课表示满意,通过本次培训,在丙肝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丙肝诊断标准及病例报告、突发应急风险沟通及丙肝防治宣传要点等方面有了深入理解和认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丙肝与性病防治室 叶少东 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