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丙肝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新疆伊犁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由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和伊犁州疾控中心承办的2016年丙型肝炎(以下简称丙肝)防治技术培训班于201611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举办。来自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喀什、阿克苏等4个重点地、州以及全疆5个丙肝防治重点县的疾控及临床专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计委艾防办地力夏提主任、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博拉提主任、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刘中夫副主任、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倪明建主任助理、伊犁州疾控中心刘伟主任等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地力夏提主任对国家卫计委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门安排本次丙肝培训工作表示感谢,认为通过培训,对提高全疆的丙肝防治水平起到积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伊犁州卫计委博拉提主任代表伊犁州卫计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培训班取得满意效果。

  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波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鲁凤民教授分别讲授了丙肝的病原学诊断治疗、小分子药物的应用、丙肝诊断技术等学科最前沿内容。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刘中夫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及我国丙肝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庞琳研究员结合国际实践经验和最新特点讲授了丙肝聚集性疫情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内容;王璐研究员结合经典的案例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角度讲授了丙肝防治的健康教育要点及宣传技巧,并讲授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风险沟通技巧;黑发欣副研究员重点讲授了我国现行的丙肝病例报告及质量管理等内容;丁国伟博士讲授了丙肝疫情监测的理念,以及我国防治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倪明建主任在本次培训班上介绍了新疆丙肝防治工作的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培训班按照计划完成了全部培训内容,并进行了培训后评估及培训内容反馈。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内容新颖、实用。培训班的召开将促进全疆更好地开展丙肝防治工作。(性艾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