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丙肝防治师资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20            来源:

  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局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协办,江苏省疾控中心承办的2016年丙肝防治师资培训第四期培训班于2016921-22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7省(直辖市)疾控部门及临床领域专业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波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牛俊奇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任红教授分别讲授了丙肝的病原学诊断治疗和小分子药物的应用等学科最前沿内容。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解瑞谦教授结合经典的案例和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讲授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风险沟通技巧。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刘中夫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及我国丙肝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性艾中心宣教与信息室王璐研究员从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角度,讲授了丙肝防治的健康教育要点及宣传技巧。中国疾控中心王晓春研究员结合国际丙肝实践经验和最新特点,讲授了丙肝疫情监测的理念以及我国防治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性艾中心丙肝性病室庞琳研究员重点讲授了我国现行的丙肝病例报告及质量管理、丙肝聚集性疫情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内容。最后由王晓春研究员针对师资培训工作的特点与要求,与各省学员一道讨论制订各省培训计划、需求评估、教学大纲、统一课件、培训后评估等内容。

  培训班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授课教师教学方法恰当,讲解细致耐心,对各个省开展下一阶段的丙肝防治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层。(性艾中心丙肝与性病防治室  丁国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