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团委举办“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艾防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中心青年党团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主题活动由中心党委副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以“无奋斗 不青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为青年团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了青年人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解读五四精神。以青春正能量,向大家介绍了中心青年人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凉山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最美身影。特别是艾防中心在过去的16年里,十几年六十余人次长期驻点开展艾防工作,48名青年职工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支援地区的防治工作紧密结合,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最美的答卷,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与担当,践行疾控艾防人的初心使命。希望青年人勇敢地背负起理想、信念、事业与责任,在新的征程上以青春之热血,肩负起国家民族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勇往直前。

  之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百家讲坛-中国精神:五四精神》,进一步学习了解五四运动起源及历史,深刻理解五四精神,铭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更加理解五四精神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和爱国精神。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至此艾防中心“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艾防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