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一线职工,做好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0年春节前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的总要求,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积极部署和落实各项防控应对措施。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截至2020年2月14日,艾防中心已派出13位职工奔赴各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其中9人在疫情相对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和黄冈市。艾防中心工会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新时代群团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和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积极做好应急人员出征的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积极配合中心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在春节期间,中心党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刘中夫同志亲自带领实管办、参比实验室和病毒免疫室的同事为应急队员准备需要携带的各类防护物资,将物资进行清点、分类、分装、打包并安排及时送到准备出征的同事手中;调剂实验室现存的有限应急物资优先保障赴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同时还紧急安排中心工会同志为即将出发赴现场的专业技术人员购买食品,组织到车站送行,为即将奔赴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工会的暖心和祝福。

  当好职工的“知心人”,弘扬正能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媒体报道。中心工会作为职工的“知心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多角度、广范围认真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及时报道应急人员勇于奔赴一线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度责任感以及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取得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绩,树立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并在职工中进行宣传,使广大职工能及时了解到一线职工所做出努力和开展的工作。截至2月12日,艾防中心工会已撰写疫情防控相关新闻报道8篇,在中心网站刊发宣传。

  当好职工的“贴心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职工非常挂念,为此安排中心工会向所有在一线奋战的职工及其家属送去慰问信。慰问信高度赞扬了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的政治站位和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度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励一线同志继续发扬疾控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慰问信还殷切叮嘱一线职工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为表达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关心与问候,中心还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家属送去了慰问品。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和“贴心人”,艾防中心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职工工作和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奔赴一线职工及其家属,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