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疾控正能量——性艾中心举办第九期午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1            来源:

  2016年5月12日,性艾中心“中心在我心中”第九期午间论坛活动在性艾中心一楼多动能厅举办,中心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午间论坛活动中,性艾中心的职工们一同观看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疾控正能量”中国政治思想促进会疾病预防控制分会演讲比赛的相关视频,聆听演讲者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新疆鼠防人、河北和山西计免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 

  山西省静乐县双路乡卫生防疫员王元林,男,1949年生人,1973年毕业返乡后成为静乐县第一代乡村防疫员。他在从事卫生防疫工作的37年间,为全乡15个村的孩子接种疫苗20万人次,没发生一起基础免疫传染病、一起接种纠纷,实现了规范接种、安全接种,100%完成国家强制免疫任务。 

  为了山里的孩子们,王元林放弃了高薪的工作。他说:“日子是苦,可是比起以前的日子,和不如自己的人,觉得日子还是很好了。我干不了别的,挣不来大钱,但我能给娃娃们打针,让他们成长好,我就觉得自己也能干大事。我不能看着乡亲们好不容易拉扯大个孩子,因为没打疫苗,残了、傻了、死了。”王元林说,“我也希望自己有钱,可人得有自知之明。我自己的事业虽然带不来钱,可是能带来快乐。看着我给打过针的孩子们因为长大、长帅了,我不认识了,孩子们却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觉得很有意义,艰苦的日子就没白忍受。” 

  鉴于王元林同志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获得省级“计划免疫先进个人”、“法定传染病报告先进个人”、“免疫规划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2010年,山西省卫生厅授予他“卫生防疫楷模”荣誉称号。 

  王元林同志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使在场的每一位职工深受感动。疾控工作正如他所说的那样需要“耐心、细心、良心”;需要付出,需要有一种精神。正如一位老疾控人所说的那样:疾控人的成绩永远写在人民健康的史册中。(性艾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撰稿,刘昆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