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艾防中心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关于开展 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国疾控中心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安排,中国疾控中心审计处委托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从202161日起进驻艾防中心开展了现场审计工作。此次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了2020年度预决算管理、政府采购、三重一大决策、资产管理、基本建设和修缮项目管理、科教经费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三公经费等支出管理、财务会计管理、合同管理、内部控制及其他管理等11个方面的执行情况。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科室全力配合下,630日审计工作顺利结束。

  经审计,艾防中心各项经济活动和预算执行较规范,未发现艾防中心在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经济活动中存在重大违法违规的行为。对在审计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经会计师事务所与艾防中心沟通后,中心韩孟杰主任先后在主任办公会和科室主任会上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使中心的各项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艾滋病的防治事业更好地保驾护航。

  (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