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组织播放“焦点访谈之让制度‘长牙’ 让纪律‘带电’”

发布时间: 2018-11-06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10月17日,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在科室主任例会上播放反腐倡廉教育宣传片“焦点访谈之让制度‘长牙’ 让纪律‘带电’”,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共同观看学习,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强化遵纪意识。

  该片阐述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内容,描述了新《条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新《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该片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在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同时,鼓励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成果,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全面从严治党就能取得更大成果。

  通过观看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在防艾工作中将学习新《条例》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为了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艾防中心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及时采购新《条例》并发放到每一位党员手中,方便中心每一位党员随时翻阅学习,还针对新《条例》的释义和解读制作专门展板。近日,艾防中心在全体党员范围内组织了专门的关于新《条例》的答题活动,检验艾防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加深对新《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艾防中心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深入推进了学习新《条例》的贯彻落实,充分调动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武虔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