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               2021322

  

艾防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调研指导工作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与要求,2021319日艾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调研指导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同志、纪监室主任刘海龙同志莅临会议并对艾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艾防中心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汇报了艾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中心主任韩孟杰同志汇报了艾防中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近期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汇报了审计和专项行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吕繁副主任汇报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结合疾控和艾防工作的有关建议。会上部分科室负责人、党员代表也汇报了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情况,对疾控体系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

  卢江书记对艾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艾防和丙肝业务工作以及内部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艾防中心党政班子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紧密结合,与健康中国战略紧密结合,在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疾控体系改革与发展,加强中心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全面做好艾滋病、丙肝等重大传染性疾病和性病防治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艾防中心党委在第5次党委会议上审议通过《艾防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研究有关工作。同时就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由人事党群办在三月底前组织召开启动会及制订完成中心党委和四个支部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有序安排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活动。四月初完成学习教育书目发放、邀请党史理论专家授课及组织筹备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联学联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内涵,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强化青年党员党史理论学习工作,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小组,由中心党委书记与青年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体会。结合中心领导班子按片区分管示范区建设和督导工作安排,开展联学联做和现场学习活动。人事党群办要强化宣传和多角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心各支部及时上报党史教育工作情况与进展,由人事党群办汇总梳理形成简报,定期报送中国疾控中心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