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船精神 补信念之钙——艾防中心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46日,艾防中心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副教授讲授的“红船精神”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副教授讲授的“长征精神”视频资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刻论述中国精神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把中国精神作为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了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在学习观看视频资料后,与会各位委员就“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和“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坚定地走好我国现代化建设新的长征路。刘中夫书记要求中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艾防中心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王研供稿)